星期一, 8月 08, 2005

電腦跳電

最近不知道為什麼,我這台「隨便組裝」的電腦開始猛跳電。
於是就開始了一段最後證明我真的不會修電腦的旅程...
(點選「閱讀全文」以度過您快樂的一天XD)

我起初是懷疑顯示卡有問題,因為螢幕有時會亂閃。
於是我就買了一台顯示卡用的風扇...

可惜,由於顯示卡上電容的精巧安排,這台風扇根本大到裝不上去。
於是我只好買了另一台較小的風扇。
...可是,還是裝不上去啊orz
沒辦法,只好小小惡搞一下了...
(這張照片內含註解)

之後我發現,裝上風扇後電腦跳電的狀況終於...更嚴重了XD
看來是因為加上風扇吃電的關係。...吃電?難道主機板供應電流出問題了?
拔下插頭一看,天啊,果然如此...

看來是因為插頭沒插好的關係,甚至有一邊的插頭都燒焦了!
把插頭重插一次之後,狀況終於不是「變得更糟了」(到底有沒有「變好」則是之後幾天才要驗證的)。
這個悲慘的故事,讓我們再次驗證了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:

當電腦發生與電有關的錯誤時,
應該要先去檢查電源供應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