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05, 2006

貝克漢的亡靈拿著迷路的十字弓在考盃的火焰下追殺比爾

(註:標題來自PTT的AA達人aokman的作品)
事情要從這裡開始說起。
我買了這片「水平線上の陰謀」DVD後,發現它和以往普社出版的柯南電影DVD有一個相當大的不同點:這次的DVD沒有附電影預告片。
現在我有兩個選擇:
1.摸摸鼻子自認倒楣,反正個人認為這次的預告片做得沒電影精彩
2.盡一切努力弄到預告片。
於是我啟動了笑面男,開始找起日版的「水平線上の陰謀」...
感謝日本高速網路的發達,三天內我就取得了DVD9的「水平線上の陰謀」映像檔,預告片也順利入手了。
「水平線上の陰謀」預告片
不過我注意到這片DVD還附了一系列的柯南電影TV Spot,這點在後文很重要,稍後再提。
柯南電影TV Spot
但是國中公民課本告訴我們:「人的欲望無窮」,此時我想到我好久都沒有找到的「世紀末の魔術師90秒預告
懾於笑面男的高效率,我立刻上網搜尋哪片DVD內有我需要的預告片。
結果是,第彈DVD中的「映像特典:劇場版名探偵コナン予告編集」最為可能,而「世紀末の魔術師」的特典只有「2001年公開映画特報」而已。
於是我選擇了「瞳の中の暗殺者」的一層化映像檔碰碰運氣...
結果如下:
「瞳の中の暗殺者」選單畫面
裡面並沒有任何「予告編集」,只有「瞳の中の暗殺者」自己的90秒預告。
事實上是完全不同,因為底下的「作品紹介」內容是--猜怎麼著--跟剛才那片一模一樣的柯南電影TV Spot。
這倒是給了我一點啟示:
這片「瞳の中の暗殺者」是重製版!
也就是說,上文的「世紀末の魔術師」可能也有重製版了--
也就是說,上文的資料可能不能適用於重製版,「世紀末の魔術師」本身就可能有收錄90秒預告了。
於是我三度啟動笑面男,這次是去找一層化的「世紀末の魔術師」映像檔...
「世紀末の魔術師」選單畫面
結果證明,這片DVD本身就有「予告編再生」了,假設完全正確。
至此則我大願已償--「世紀末の魔術師」90秒預告入手。

...至於那些映像檔?當然是全都砍了,反正我早買了DVD,留著幹嘛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