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3, 2009

以虛擬電腦作為行動作業平台之我見

標題打的挺像回事,內文卻只是閒聊...XD

最近上了一位老師的課,他建議我們使用Virtual PC安裝WinXP,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行動作業平台--只要隨身攜帶這份虛擬電腦的檔案,你就能把任何一台電腦當成自己的電腦了。這聽起來倒跟洪朝貴老師的「20公克筆電」概念很像:只要支援隨身碟開機的電腦就是我的電腦。不同之處在於,Virtual PC可以使用Windows,不用遷就於Linux平台。聽來真不錯,不是嗎?

不幸的是--依我之見--這不是個好主意,至少不適合用Virtual PC實現。

首先,Virtual PC需要一台夠強的電腦才能跑得動--這包括同時跑Host電腦與Client系統。然後是Virtual PC本身需要的Host端又必須是Windows XP以上。而且若是這台電腦本來沒有安裝Virtual PC,你需要取得Administrators權限才能安裝。試問:一台硬體夠強、系統夠新、又能讓你取得管理者權限的電腦,還有什麼是你無法滿足、需要用自己的虛擬作業系統才能滿意的呢?

所以啦,雖然對那位老師有點不好意思,我還是覺得研究20公克筆電比較實際點。

1 則留言:

彰元 提到...

看完你這篇
二話不說把4G多的檔案給刪了
又可以多塞一些電影啦